close

彰化廣仁堂中醫診所(新冠後遺癥)特別門診

臨床上我們發覺愈來愈多確診者染疫康復後(快篩陰性),但其實有一些後遺癥正影響病患的生活品質

而這些後遺癥應該要被追蹤治療;中醫講究固本培元,身體在經歷與病毒的一場大戰後,雖然敵軍已然撤退但家園殘破

如果您有以下出現的1種後遺癥,並且持續數週之久,就要注意治療。

Q&A:

一、Q1:為什麼會有新冠後遺癥?
A: 大量冠狀病毒在急性感染後繼續潛伏在人體各種組織如腸 道、肝臟或大腦中,並繼續造成傷害。
感染新冠病毒後所引發的廣泛免疫反應,觸發了針對人體組織 的抗體和其他免疫反應,而這些反應引起後續的併發癥。

二、 Q2:新冠後遺癥有哪些?
A: 權威醫學期刊《刺胳針》最新研究顯示,約有7至8成染 疫者康復後至少會出現1個長新冠癥狀,其中最常見的癥狀為

生理上:
●全身倦怠
●呼吸易喘(肺部功能受損)
●肌肉容易痠痛
●胸悶、胸痛(肺部功能受損)
●13%的人出現腎功能下降的現象(性功能退化)
● 腦霧(記憶力、專注力變差)尤其是老人及小孩為高危險群

心理上:
●睡眠障礙(失眠)
●焦慮和沮喪
●憂鬱

65歲以上長者在痊癒後出現神經系統疾病的風險增加,不只如此,還可能出現情緒障礙、藥物濫用等情形。

三、Q3:有新冠癥狀後遺癥該看哪科?癥狀會消退嗎?

A: 彰化達仁堂如何治療長新冠?
以下舉例,我們如何治療對治的方法:

生理上:肺部主要的後遺癥為肺纖維化,即肺部受到病毒侵擾,組織修復後出現較厚、較硬的疤痕,中醫以潤肺化瘀為治療原則

如:何首烏、當歸、菟絲子等;氣虛下陷酌加補陽之藥物,如:黃耆、人參、柴胡等,需要時可再加麻黃、杏仁等,如此可逐漸改善乾咳、呼吸淺快、血氧飽和度不穩定、倦怠等現象。

嗅覺或味覺障礙方面,可能是因嗅覺或味覺相關細胞受到感染導致發炎和損傷所產生的,可在中醫四診辨證後

透過辛涼、辛溫、益氣、滋陰或補陽的中藥,協助逐漸恢復原有的嗅覺或味覺功能。

注意力和記憶力減退問題,可能與病毒直接或間接造成腦神經、腦微血管損傷有關,可運用如活血化瘀、補氣、補血或補陽藥物

幫助腦神經、腦微血管修復,或用化痰飲藥物幫助代謝廢物排出,亦可酌加麻黃、細辛、辛夷等醒腦藥物,依病人病狀選擇上述適合藥物,協助恢復原有認知功能。

心理上:

新冠肺炎在心理上所產生的睡眠障礙(失眠)、焦慮和沮喪憂鬱。

這類的病人原本或多或少就有自律神經系統失調的問題,只是肺炎疫情促使其病情誘發或加重

彰化達仁堂對自律神經失調的患者,就有開設專門的門診,所以對於這部份心理疾病的治療已有不少的治療經驗

會運用加味逍遙散、六味地黃丸來調治自律神經失調,視個案情況輔 以針灸「內關」「神門」「三陰交」…來達到藥砭同治之效。

彰化廣仁堂中醫診所運用傳統中藥來調理過度緊繃、亢奮的情緒,依據中醫藥的學理來調理體質;多管其下,改變您的體質,調理平衡

不是單純以藥物來壓制癥狀;經過一系列的療程,很讓您擺脫長清冠後遺癥,讓身體原恢復平衡統合狀態

透過我們診治改善自律神經失調的患者都可以漸漸找回正常的生活品質,使用正確的方式將幫助您擺脫失眠的痛苦!

醫療團隊:

門診時間:

TT4818RTG18RG

長新冠意指確診康復3個月後,癥狀仍持續2個月以上,8大後遺癥不能輕忽,包含胸悶、咳嗽、咽乾、焦慮、失眠、全身痠痛、記憶力衰退、活動力降低等癥狀。

在治療方面,溪州新冠肺炎後遺癥睡眠障礙中醫治療可以透過服用中藥及針灸的方式來調理,在長新冠的處理上,中醫佔有明顯優勢,患者染疫過程所傷及的五臟六腑,皆可藉由芬園新冠肺炎後遺癥嗜睡中醫治療來獲得明顯的改善,無論是治療新冠肺炎或是解決後遺癥都很有幫助。

為什麼會有「長新冠」?
至於長新冠又為何會發生,各方科學家們紛紛猜測,如《Nature》雜誌認為可能是因為病毒在急性感染後繼續潛伏在人體器官,繼續造成傷害,也有可能是感染病毒後引起人體廣泛的免疫反應,而這些反應引起後續的病發癥;又如美國醫學協會也提出想法,認為病毒可能造成細胞損傷田尾長清冠後遺癥-中醫門診。

員林新冠後遺癥疲勞中醫治療發生「長新冠」的比例?
根據國外研究,發現確診後康復的成人裡,有20%的人可能會有長新冠,若是65歲以上的長者,機率將提高到25%。

1.腦部發炎就可能會造成腦霧。

2.心臟發炎則造成心肌炎、心血管疾病等。

3.呼吸道發炎,則會出現容易有痰、慢性咳嗽的癥狀。

4.常見肌肉酸痛、腹瀉以及關節痛。

社頭新冠肺炎後遺癥呼吸易喘中醫治療長新冠的發生與染疫後癥狀嚴重程度 呈現正相關

文案朋友圈傷感 一、白茶清歡無別事,我在等風也等你,苦酒折柳今相離,無風無月也無你。 二、我的不開心,我的難受,我都盡量留給了自己,我也從不指望任何人心疼我,為我扛下所有。 三、痛不痛只有自己知道。變沒變只有自己才懂。現在的我一切都好,假裝一切都很好。 四、淋雨淋多了,不是不會冷了,而是沒知覺了。傷心傷久了,不是不再痛了,而是變得不在乎了。 五、失戀多好啊,電影更好看了,紅酒更好喝了,連聽個歌也像是在為你寫故事了。 六、你過得好我心疼自己,你過得不好我心疼你,希望你過得好,但別讓我知道 七、也曾以為自己是那種敢愛敢恨,酷到不行的人,愛過之后才發現,拿得起放不下那個人是我。 八、這個世上有很多事是解釋不通的,比如突然的失落,莫名其妙的孤獨,沒來由的落寞,以及突然離開的你。 九、真心喜歡過的人沒法做朋友,哪怕再多看幾眼,都還是想擁有。我從未放棄過愛你,只是從濃烈變得悄無聲息。 十、每次想找個人陪的時候,就發現有的人不能找,有的人不該找,還有的人找不到,才明白,陪你最多的人還是你自己。 十一、曾經的我一身傲骨出現在你的世界里,如今的我一身狼狽消失在你的世界里。 十二、看不清的東西就讓它繼續模糊下去吧,有些事、有些愛、有些人,看得太透徹,反而會受傷害。 十三、累的時候抱抱自己,哭的時候哄哄自己,身邊不可能無時無刻有一個人陪著你寵著你,要學會自己心疼自己。 十四、也許不是厭倦了這個城市愛的人堅持的事,只是給不了自己堅持下去的勇氣。 十五、每一個人都一樣,被傷害的次數多了,也就不主動了,不是因為不愛了,只是心累了。 十六、這個世界已經夠為難你了,就不要再為難自己了,更不要讓不愛你的人給你添堵了,好好愛自己。 寫入心坎的文案朋友圈傷感 一、等了好久好久,可是后來,我終于明白,有時候,有些人,有些事,我們除了說再見,別無選擇。 二、哪有人會突然消失不見了,每個人都只是在選擇跟自己想聯系的人聯系。 三、每個人都有一個死角,自己走不出來,別人也闖不進去。我把最深沉的秘密放在那里。你不懂我,我不怪你。 四、不要對一個人太好,因為你終會發現,這樣時間久了,那個人是會習慣的,然后把你做的一切看作是理所應當。 五、別去打擾那些連回你話都帶著敷衍的人,別去打擾一個不愿意理你的人,難受的始終是自己。 六、知道親密度為什么最高才99嗎,因為就算最親密的人,也有百分之一的幾率會離開你。 七、枕頭里藏著早已發霉的夢,夢里住著無法擁有的人,有多少人那一句:祝你幸福,背后還藏一句:我依然愛著你。 八、哭的時候沒人哄,我學會了堅強;怕的時候沒人陪,我學會了勇敢;煩的時候沒人問,我學會了承受;累的時候沒人可以依靠,我學會了自立。一個人,如果不堅強,軟弱給誰看。 九、如果有一天你怪我沒有好好愛著你,你要記得是你沒有好好珍惜過我。謝謝你的無情,鍛煉了我的絕望。 十、有的人,該忘就忘了吧!所謂的念念不忘,在自己眼里,是愛;在對方眼里,是煩;在別人眼里,是賤。 十一、放下,并非放棄,你要繼續。無論多么艱難,生命中總有一盞燈就在前方。那一天,會到來。兩光相遇,并非一定你死我活,有時可以分外明亮,成全彼此。 十二、這個世界上最深的傷害,不是背叛也不是不喜歡,而是極致深愛之后的逐漸冷漠。 十三、舍不得傷害別人,總是帶著笑去原諒;顧不得心疼自己,總是含著淚去支撐。一些感受,只能交予心,揉進淚;一些感情,只能止于唇,藏于心。 十四、人,到了一定年齡,都是帶著點心事,帶著點難言的痛,每天笑嘻嘻地生活下去的。 十五、有的人,一段時間不聯系就會冷淡。有的人,幾年見一次也還是會心動。 十六、我都這個年紀了,眼淚還是掉的那么快。除了多了幾分感性,沒有辨別是非洞察人心的能力。你看日子山高水長,可誰和誰有來日方長。 心情不好的文案朋友圈傷感 一、往事依然那么清晰,卻已經觸不可及,屬于我們美好的曾經,全部都已回不去。也許我們離幸福僅僅只是差一步距離,就是這一步的距離,讓我輸得如此徹底。 二、我倔強的不愿屈服,換來的卻也只是傷痕累累。從此我的世界不再有你。心碎了無痕,我感動天感動地就是感動不了你。 三、愛的那么深,比誰都認真,可后來還是只剩我一個人,我抽著煙總被煙嗆,捂著眼晴說想再愛你一場,可易碎的水晶就像我們的心一樣破碎以后,再無法復原到以前的樣子了。 四、比失去你更令我傷心的是,你都沒有為了跟我在一起而努力過。 五、別為當初的誓言耿耿于懷了,承諾的時刻一定是真的,只是后來太多意外,誰都想不到會分開。 六、曾經的夢碎一地,撿起,努力拼湊,然后又碎,再撿起拼湊,直到有一天,再也拼湊不來。 七、曾經以為的來日方長,結果都變成了不曾想到的遺憾散場,很多愛情經不起時間的等待,兜兜轉轉幾年過去,沒有輸在大事上,都是敗在雞毛蒜皮的小事上。 八、很多時候,心里明明不是那樣想的,卻控制不了自己而說出相反的話。究竟是我們太執著于所謂的自尊,還是我們都已經習慣了口是心非。 九、記得你曾經說過不會傷害我,可卻一次次讓我難過,為什么你總讓我傷心,是我愛了不該愛的人,還是你傷了不該傷的心。 十、盡管我知道結局,但我依然是個很投入的人。你一定不知道,我就是這樣毫無指望地愛著你。 十一、每一個不懂愛旳人,都會遇到一個懂愛的人。然后經歷一場撕心裂肺旳愛情,然后分開。后來不懂愛的人慢慢懂了。懂愛旳人,卻不敢再愛了。 十二、難不難過都是自己過,傷不傷心都是一顆心,我們都喜歡逞強,都喜歡流著眼淚笑著說沒事。 十三、你陪我走過,你陪我笑過,你陪我哭過,但是現在我們不再愛了。 十四、你依然是我拒絕別人的理由,我沒有在等你,卻還是喜歡不上別人。 十五、如果有一天,我無緣無故刪了你,請原諒,那是我發現,你的世界真的不缺我一個。 十六、世界上最殘忍的事,不是沒遇到愛的人,而是遇到卻結果錯過;世界上更傷心的事,不是你愛的人不愛你,而是他愛過你后,后來卻不愛你。我們曾相愛,想到就心酸。 十七、舒服就靠近,累了就遠離。跟誰在一起舒服就跟誰在一起,這個世界已經讓人很累了,至少自己不要再為難自己了,活得開心比什么都重要。 十八、也只有你才能一句話把我傷的淚流滿面,我不怪你,我知道你不愛了。 十九、一別多年,兩個人似乎變了模樣,兩人的談話成了一種煎熬。彼此都化為各自的路 人甲,連擁抱都成了一種奢 侈,是不是我在你身邊讓你感覺就是一種折磨,真的,我不知道我該做些什么你才回頭。 二十、以前,我錯了,只在乎我在乎的人。現在,我懂了,從今以后我只在乎在乎我的人。 >>>更多美文:文案朋友圈

人之道,非謂之以理,但為心而可。昔日宋司城子罕者,遇人獻美玉,弗受之。且言:余志于不貪,爾志于玉。互換其物,彼此皆失,弗可為也 。 余聞其事,饒興感喟。世事之上,人志各異,但明其志,篤心而行,則可謂之以高格良品。故余敬子罕辭玉,非為其不貪,而為其明守心志,不為外物所惑也。 人生于世,無志而不能自立于天地。然有志而不能發全力以求索,以明守而不移者,更可為人齒笑,且彼有自知,亦當羞慚愧恨枉度其生矣。故古今之士,終奉其節,守己之道者,多為人敬仰;而為一時外象迷亂本性,輕易其心志者,多為庸碌之徒。夫關羽為操所獲,多得賞絡,優渥恩寵,而彼心志于漢,終不移也,得成千古之良將;夫陶潛志于山林,雖短仕于官,而終不為權富所迷,得成賢士之名;夫鑒真志于傳佛,雖浪涌濤驟,目失光明,而終不為險挫所折,得成高僧之名。此皆堅守明志之士,余每讀其事,未嘗不以之自激砥礪也。 然余觀當今之世,雖甚于囂言者眾,而真有其志者寡也;雖高闊而論者眾,而篤行追志者寡也。余何以謂其言,蓋今之世風,浮于物利,迷于情欲,耽于享樂。故有才情之士雖無不過于古,然獻身全圖求志者鮮寡于鳳毛;有資成志者眾,而有恒成其志者未有幾多也。倘今世有類子罕之心者,作于學問,則必能究理通明,有所大獲;作于師長,則必能育教賢才,成一代宗師;作于法政,則必能造福天下,興振國家。何者?蓋人生之世,堅心于志者,必奮其力,必恒其心,必通其用,而不惑迷于外,終求所志也。因之以子罕之高,非在不貪,而在其志恒,其心篤定。 余以斯言論,非獨為敬崇子罕也,所深愿者乃希冀當今之世,不茍虛名,不贏求微末之利,不專擅享樂,靜心求實,謀于廣志,成就夢想也。 >>>更多美文:原創散文


二林新冠後遺症全身倦怠中醫治療
田尾長清冠全身倦怠中醫治療 彰化新冠後遺症肌肉痠痛中醫治療花壇新冠肺炎後遺症腎功能下降中醫治療 彰化新冠肺炎後遺症胸痛中醫治療

arrow
arrow

    je64arn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